lipner2_RONEN ZVULUNAFPGetty Images_trump jerusalem Ronen Zvulun/AFP/Getty Images

美国不需要一位首席拉比

耶路撒冷——如果说还有什么对美国人而言是神圣的,那就是美国宪法,也就是包含该国源代码的创始文件。可悲的是,白宫释放的侵略性病毒正在攻击宪法的关键组成部分——第一修正案。

1802年,美国第三任总统托马斯·杰斐逊写道“宗教问题完全介于人类和上帝之间。”他向一群担心自身宗教自由的康涅狄格州浸礼会教徒保证,明确指出第一修正案的建立条款和自由行使条款构成了一道防火墙,“将教会和政府隔开”。但这道屏障现在已经严重破裂,原因是杰斐逊的两位近期继任者巴拉克·奥巴马和唐纳德·特朗普的所作所为。

对犹太人而言,目睹美国总统裁决“好”“坏”犹太人既可怕又奇怪。“谁是犹太人”这个问题长期以来一直是以色列政治辩论的主体,以色列的回归法赋予移民到那里的犹太人公民权,但个人信仰问题与上述对话完全无关。美国现在将信仰问题放在显微镜下是不合理行为。无论责任方是否是为犹太民众的最大利益着想都无法解释这种行为。

https://prosyn.org/qc0xDgJ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