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kuttab1_Michael Reynolds - PoolGetty Images_trump Michael Reynolds/Pool/Getty Images

特朗普鲁莽行动的新高度

拉马拉——什么是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政府最糟糕的外交决策?退出巴黎气候协定就很糟糕。而退出2015年伊朗核协定则向全世界表明,美国拒绝履行前任政府所签署的国际协定。最近,美国政府成功恐吓国际刑事法院可能会为全球治理和世界和平带来可怕的后果。

但特朗普最糟糕的决策尚没有得到应有的关注。随着他突如其来地在3月25日承认以色列于1981年非法吞并格兰高地,特朗普以一种经典的轻率方式放弃了一项基本原则——那就是不允许通过武力侵占领土——自二战以来这一直是维护国际稳定的基础。他承认以色列吞并行为在中东和其它地区开辟了危险的先河。

1945年后,世界各国一致否认武力扩张领土,以阻止国家入侵和占领弱小的邻国。违反上述原则的企图(如伊拉克占领科威特、俄罗斯占领乌克兰,以及以色列占领东耶路撒冷和格兰高地)均受到普遍谴责。

https://prosyn.org/k3763Br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