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Women's March 'Power to the Polls' Sam Morris/Getty Images

特朗普与美国软实力的式微

发自剑桥——特朗普作为总统的各项言行已经侵蚀了美国的软实力,这是铁证如山的事。在最近接受盖洛普民意调查的134个国家中,只有30%的受访者对特朗普领导下的美国表示赞同,相对奥巴马就任期间几乎下降了近20个百分点。皮尤研究中心发现,拥有30%支持率的中国已经与美国并驾齐驱。而英国的“软实力30”指数显示美国已经从去年的第一位滑落到了去年的第三位。

对此特朗普的捍卫者回应说软实力并不重要。而特朗普的预算主任米克·马尔瓦尼(Mick Mulvaney)则削减国务院和美国国际开发署的30%的资金来推广他的“硬实力预算”。对于那些“美国优先”观点的鼓吹者来说,世界其他地方的看法只配退居次席。那么他们这样的想法是对的吗?

软实力取决于吸引力而不是强制力或金钱。它更多地去团结人们而不是压制他们。在个人层面上,聪明的父母都知道如果想让自己对孩子的影响力更大且持续更长时间,就得以身作则为孩子树立恰当的道德价值观,而不是只依靠打骂,发钱或拿走车钥匙。

https://prosyn.org/T6bfJis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