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sh after Pentagon security briefings Mandel Ngan/Getty Images

谁是特朗普总统?

坎布里奇—唐纳德·特朗普令人震惊地赢得大选把美国——以及全世界——推向了未知领域。美国此前从未有过没有从政或从军经验的总统,也未有过如此将逃避真相、采用阴谋论和自相矛盾当成家常便饭的总统。所有这些让人们几乎无从了解他会如何治国。

但即将开始的特朗普总统任期倒是的确有一个先例:小布什。两者有诸多相似点。首先,和布什一样,特朗普没有赢得普选,但仍可以说获得了大变革的授权。而这一大变革的方向可能带来连他的支持者也不想看到的结果。

在特朗普的经济政策承诺中,他的财政方案是最有可能得到实施的:为富人大幅减税并增加防务和其他项目的支出。其结果可能与布什所采取的类似政策相同:收入不平等性扩大,财政赤字增加。

https://prosyn.org/y0iEuKy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