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的新犹太问题

纽约—1936年3月,波兰色姆(议会下院)几乎成功地将犹太屠宰方式规定为非法。最后靠着波兰宪法才避免了完全禁止。如果立法者得逞,320万波兰犹太人中将有很多吃不到肉。

几天前,这一过去的幽灵再一次回到了色姆,一些议员拒绝接受意在保证宗教屠宰合法的政府法案。就连许多法案支持者(包括总理图斯克)也被质疑没有捍卫宗教少数派的权利,而是站在了保护肉联业就业的一方。

投票结果是对波兰宪法第53条宗教自由规定的挑衅,宪法说“所有人的信仰和宗教自由都应该得到保护”,并特别规定“宗教表演仪式”受到保护。这也是对波兰犹太社会的侮辱,一千多年来,犹太人一直是波兰社会的组成部分,尽管经受过大屠杀的苦难,但在过去二十年中迎来了令人瞩目的复兴。事实上,波兰有着丰富的犹太传统和历史,共产主义倒台后,这里被认为拥有最适合犹太人复兴的土壤。

https://prosyn.org/III7X50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