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lerian12_OlyaSolodenko_getty images_cash Olya Solodenko/Getty Images

新国际经济失序

纽波特海滩——新的经济秩序正在我们眼皮底下形成,这个新秩序包括了西方旧势力和新兴世界新势力越来越快的趋同。但这一趋同的推动力与一代又一代经济学家指出旧秩序不再适用时所设想的不同,它们有着令人不安的潜在影响。

几十年来,许多人对西方主导全球经济体系程度之深大为失望。从多边组织的治理到金融服务的设计,全球基础设施都按照西方的利益在建设。尽管改革的呼声很高,但西方国家一再拒绝认真实施会造成其好处实质性受损的措施。

在极少数情况下,西方国家的抵制没有达到效果,但即便如此,变化也是缓慢而轻微的。结果,许多新兴市场经济体对全球体系中本因由它们任意使用的“集体保险”(pool insurance,特别是在急需的情况下)失去了信心。

https://prosyn.org/NGeSw4V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