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hnson134_VALERIE MACONAFP via Getty Images_covid testing Valerie Macon/AFP via Getty Images

抗疫不仅仅需要疫苗

华盛顿特区在抗击新冠疫情的下一阶段,我们能否仅仅依靠疫苗呢?尽管美国和其他一些国家的新冠疫苗接种开始加快步伐,但在大多数国家,疫苗接种工作甚至还没有开始。与此同时,美国出现了正影响世界其他地区的冠状病毒新变种毒株。有迹象表明,现有的疫苗对其中一些变种毒株可能不太有效

幸运的是,我们可以看到另一个振奋人心却少受关注的事态发展。在如高校、中小学校和其他每人每周至少接受一次测试的地方,已建立了定期新冠病毒筛查检测的场所。过去六个月的数据表明,(新冠病毒)感染率可以控制在0.5%以下(每周每200人中就有1人检测呈阳性)。

这一点很重要。因为根据官方统计,许多此类项目都是在周围社区报告病毒阳性率更高的地方展开的。在某些情况下,(这些地方的病毒检测结果)阳性率高达10%,每周每100人中就有10人检测出阳性。例如,马萨诸塞州沃特镇纽约市的公立学校就是如此。即使在感染率激增的地方,新冠病毒在学校等环境中的传播也会受到限制。如果这种低感染率在总体上是可实现的,并且使定期检测成为可能易推广的操作程序,我们就可以在疫苗推广期间,甚至在疫苗推广之后,在学校、托儿所和许多工作场所以更安全的方式运作。

https://prosyn.org/81JkwVE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