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ldt69_DELIL SOULEIMANAFP via Getty Images_syriansoldiermissilegun Delil Souleiman/AFP/Getty Images

是时候在叙利亚咬紧牙关了

堪培拉—叙利亚近期的一系列事件自然而然地引出了两个问题:究竟是谁失去了这个国家?国际社会在当前局势下应当向何处去?

第一个问题相对容易回答。回首过往,很有可能自2011年民众起义以来叙利亚就已经迷失了。当巴沙尔·阿萨德总统政权顽固拒绝和平解决问题的任何努力时,没有任何外部力量愿意干预。恰恰相反,每个人都希望制裁措施、联合国所领导的外交努力以及支持“温和”反对派的三心二意的尝试能够最终推翻阿萨德政府。

事实并非如此。原教旨主义势力赢得了政治阵地和领土,而包括由伊朗支持的民兵组织和俄罗斯军方在内的其他人在2015年秋天后纷纷对阿萨德施以援助。尽管叙政权长期以来一直剥夺叙利亚北部库尔德人的大部分权力,但其迫于压力也开始向他们做出让步。因此,库尔德民兵放弃挑战阿萨德,而这导致叙利亚绝大多数反对派开始躲避他们的行动。

https://prosyn.org/KKg2GYA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