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group of Ethiopians stand nearby rotten carcasses of animals Joel Robine/Getty Images

防止非洲再次爆发饥荒

纽约——在经过十多年的下降后,世界陷入饥饿的人数正再次上升。今年爆发了二战后全球最严重的粮食危机,南苏丹、也门、索马里和尼日利亚徘徊在崩溃边缘或者爆发饥荒。仅上述四国就有超过两千万人仍面临严重的粮食短缺,而据联合国估计需要提供价值18亿美元的紧急人道主义援助。

政治动荡和冲突严重加剧了粮食短缺的状况,但粮食生产不足也很可能加剧了紧张和饥饿。在四个国家中有三个徘徊在饥荒边缘的撒哈拉以南非洲,农作物产量长期以来一直在世界上相对落后,因为这里的农业投入严重不足,例如种子和化肥的质量较差。

投资农业是结束饥荒和改善政治稳定的一种最有效的方式。仅撒哈拉以南非洲地区就生活着5,000万小型农户,而他们所种植的农产品维持着成百上千万人的生活。非洲大陆上投入巨资发展农业和扶持小型农户的国家已经成功地避免了饥荒。

https://prosyn.org/G84InyK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