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ump xi meeting Xinhua News Agency/Getty Images

一线的自由主义

马德里——在整个后二战全球秩序遭唐纳德·特朗普这位新晋总统质疑的令人眼花缭乱的几个月后,地缘政治现状似乎已重新成为主流。但现在绝不是得意洋洋的时候:自由世界秩序离安全还有很大距离。

可以肯定,新出现的进展令人鼓舞。特朗普的首席策略师,曾经担任布莱巴特新闻执行主席职务的史蒂夫·班农似乎正逐渐丧失影响力,甚至可能正逐渐淡出。曾几何时被边缘化的国务卿雷克斯·蒂勒森现在成为特朗普最亲密的内阁成员。广受尊敬的麦克马斯特取代了令人怀疑的迈克尔·弗林任国家安全顾问。看起来成年人正在重新掌权。

新出台的政策反映了这种改变。特朗普政府可能已经认识到自己无法采取完全与世隔绝的外交政策。特朗普政府示范性地(但并未造成损害)使用巡航导弹攻击叙利亚总统巴沙尔·阿萨德针对本国民众的令人蔑视的化武袭击是直接模仿前总统比尔·克林顿所做出的决策。

https://prosyn.org/P8JbWcq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