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rnie sanders and charles schumer Mark Wilson/Getty Images

股票回购是一个错误的标靶

发自米兰——美国企业股票回购事件激增的状况引发了一场关于企业能够以及应当如何处理其盈余的高风险辩论。而这一辩题也引申出了一系列关于公共和私营部门在确保包容性增长模式方面所扮演角色的基本问题。

辩论最近升温的原因是美国参议员伯尼·桑德斯(Bernie Sanders)和查克·舒默(Chuck Schumer)撰写了一篇文章,文中提出企业应更多地投资于员工和社区而非回购股票。然后他们宣布打算立法禁止企业回购自身股票,除非它们首先向劳动者投资,比如将最低工资提高到每小时15美元或提供带薪病假。

桑德斯和舒默以及其他许多人都担心企业的盈余或租金会被全数分配给股东,而这些人往往已经是收入最高的那10%。在不平等状况加剧且工资增长停滞不前的情况下,将这笔资金更多地输送给低收入劳动者似乎比让富人积聚更多财富更靠谱。

https://prosyn.org/6tUOR7R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