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mbers of Islamist groups shout slogans Munir Uz Zaman/Getty Images

缅甸的圣战诅咒

新德里—缅甸军队最近对长期被边缘化的穆斯林少数群体罗兴亚人发动了残暴的战争,使数十万罗兴亚人逃往孟加拉国、印度和其他国家。国际社会谴责缅甸的镇压行为,这是正确的。但在这样做的同时,国际社会并没有承认罗兴亚军人一直在缅甸进行圣战——这一现实使得打破恐怖和暴力的恶性循环变得极其困难。

缅甸罗兴亚人最集中的若开邦吸引着世界各地的圣战分子。本地军人被怀疑与伊斯兰国、基地组织和其他恐怖组织有涉。此外,他们越来越多地得到沙特阿拉伯和巴基斯坦的军事相关组织的援助。主要叛军集团——组织性很强的阿拉干罗兴亚救世军(Arakan Rohingya Salvation Army),亦称坚定信仰运动(Harakah al-Yaqin)——由位于沙特的罗兴亚流亡委员会领导。

在罗兴亚群体中煽动报复的外部力量对罗兴亚人当前的困境要负很大责任。事实上,正是罗兴亚军人和这些外部力量之间的关系,尤其是伊斯兰国等组织,促使印度政府——印度有40,000非法定居的罗兴亚人——宣布罗兴亚人的到来是一个严重的安全威胁。即便是孟加拉国也认可罗兴亚军人有来自外部的圣战关系。

https://prosyn.org/UQe8VQr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