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ofi annan african green revolution Issouf Sanogo/AFP/Getty Images

科菲·安南未完成的绿色革命

日内瓦——科菲·安南在其杰出的职业生涯和一生中捍卫了众多的全球事业,但身为加纳人,他总感觉自己对非洲负有特殊的责任。而对他而言,那里没有比消除饥饿和刺激农业增长更重要的事。

在任职联合国秘书长期间,上个月刚刚去世的安南常常希望了解为什么拥有大量肥沃土地和丰沛淡水资源的非洲大陆未能将农业耕作转变为一种资产。他甚至曾经委托联合国进行一项研究,分析为什么在亚洲和拉丁美洲成功引导数百万人脱贫并加速经济转型的“绿色革命”在非洲却未能实现。

上述研究得出了直截了当的结论:虽然非洲农民有可能满足这片大陆的营养需求,但他们却无法仅凭一己之力。研究结果促使安南倡导一次“独一无二的非洲绿色革命”来提高农业生产率,而他的呼吁后来成为非洲绿色革命论坛的根基。本周,全世界最重要的非洲农业平台之一非洲绿色革命论坛将召开年度会议,探讨如何协助非洲大陆实现粮食自给。

https://prosyn.org/cZ0CW4V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