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lthcare professionals who have been recruited to work in Sierra Leone The Times/Getty Images

复兴非洲的医疗保健制度

塞拉利昂弗里敦——10月底,红十字和红新月国际联合会(IFRC)证实了很多人长久以来所怀疑的事实:为抗击几内亚和塞拉利昂埃博拉病毒爆发所捐赠的成百上千万美元一直管理不善并遭到盗用。据说这两家全世界历史最悠久的人道主义机构被这样的调查结果所“激怒”。

毋须多言,还有很多人像它们一样。

在疫情高峰期,我曾负责协调塞拉利昂埃博拉致死者的埋葬工作。在2014年开始的危机绝大部分时期,我们都严重缺乏遏制这种致命病毒所需的设备和材料。在资源匮乏的情况下,我们失去了许多卫生工作者,丢掉自己性命的想法——身后抛下家庭和两个年幼的子女——每天都让我感到害怕。在这段时期,焦虑情绪弥漫在整个国家。

https://prosyn.org/ECMEUWA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