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ld covering his eyes.

阻止儿童杀手

西雅图—在世界诸多地区,最大的儿童杀手往往是最小的有机体——导致腹泻和肺炎的病毒、细菌、单细胞寄生虫。从公共卫生方面的巨大进步看——不管是从可预防疾病还是可治疗疾病——这都是无法饶恕的罪过。必须尽快让所有儿童,特别是高危儿童,获得救命医疗服务。

据联合国儿童基金会的数据,每年有590万不到5岁的儿童夭折,其中整整四分之一死于肺炎和腹泻。国际疫苗接踵中心(International Vaccine Access Center)的一份最新报告显示,近四分之三的肺炎和腹泻死亡病例发生在15个国家。在这些国家和其他地区,这些死亡病例在最贫困、最边缘化社区最为普遍。

数据确实反映出近几十年来所取得的进步,但悲剧是,改善情况本可以大得多,只要政府没有一直只同时注重一到两种干预方法。要让儿童不再因这些疾病而死去,政府必须致力于同时扩大世界卫生组织和联合国儿童基金会两年前在其综合性的全球肺炎和腹泻行动计划(Global Action Plan for Pneumonia and Diarrhea)中提出的全套干预手段。

https://prosyn.org/eHnkj0a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