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勒斯坦上的世代之战

阿拉法特已溘然辞世,但他的马基雅弗利主义战略却遗留下来。作为巴勒斯坦人民的最高领袖,他曾为了维护他的绝对领导地位而试图封死任何来自潜在竞争对手的挑战,但这也使他在有生之年找到一名接班人变得困难重重。

在阿拉法特刚去世的几周内,接班人危机还未突现。默罕默德·阿巴斯--阿拉法特的长期副手,也是"奥斯陆协议"的巴方设计师,迅速获得了巴勒斯坦解放组织的核心--法塔赫的全力支持。眼看着这场政治权力转交将在平静中度过,马尔万·巴尔古提,这位曾组织了法塔赫约旦河西岸因提法达起义的领导人,虽然此刻身陷以色列囹圄,却决定参加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一职的角逐,向阿巴斯发起挑战。

面对停滞不前的经济发展,以及被巴自治政府总理哈迈德·库赖称为"枪械管理混乱"的局面,巴勒斯坦人最不愿意看到的就是这场权力交接再起风波。无论谁最终上台,都必须做到以下几点:刺激经济发展、加强执法力度、抵制打击腐败、统一巴各安全机构并保证公众安全,而且必须在短期内做到,否则就得拱手相让权力宝座。

https://prosyn.org/9WYeBHs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