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dedfc0346f86f8c0803ec02_pa3751c.jpg Paul Lachine

开启欧洲的地中海之窗

发自马德里——虽然穆巴拉克倒台至今已有一年,但随着民众起义继续震撼着整个阿拉伯世界,人们也逐渐认识到欧洲已经不能再继续袖手旁观下去了。当前持续爆发的示威行动意味着欧盟必须尽快重新介入该地区事务,而且不仅要关注整体局势,还必须特别注意那些位于地中海东部和南部地区的欧盟邻国。

迄今为止,主导欧盟地中海东南地区行动的依然是欧洲睦邻政策(European Neighborhood Policy)。但随着时间的不断推移,这个借鉴柏林墙倒塌后成功拉拢中东欧国家经验所制定的政策逐渐被移民和安全问题所绑架,此外还异化成为支撑该区域某些独裁政权的经济命脉。

在地中海南岸,从反腐败到追求自由在内的各类苦难和不满都能成为动乱的推手。但一个根本性主题就是该地区有越来越多失业或未能充分就业的年轻人看不到自己在经济上翻身的希望。

https://prosyn.org/JkwiPQ5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