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drik147_UIG via Getty Images UIG via Getty Images

杜绝特朗普的学术道德化

坎布里奇—弗吉尼亚大学最近面临着一场示威风暴,它的米勒公共事务中心(Miller Center of Public Affairs)任命特朗普的前立法事务主管马克·肖特(Marc Short)为高级研究员,任期一年。两位教员因此辞职,近4,000人联署请愿书要求收回成命。去年我的大学也爆发了一场类似示威,当时,曾任特朗普竞选经理的科里·莱万多夫斯基(Corey Lewandowski)被任命为哈佛政治研究所研究员

特朗普政府面对大学时遇到了严重的困难。一方面,大学必须对多样化的观点开放,包括与主流相冲突的观点或可能威胁到特殊群体的观点。与特朗普观点相近的师生有不受审查自由发声的权利。大学必须一直是自由研究和争论的场所。此外,公共事务学院和研究所必须为师生提供议论国是的机会。

另一方面,存在让明明面目可憎的总统道德化、合法化的危险。特朗普每天都要违背作为自由民主基础的规范。他破坏媒体自由和司法独立,支持种族主义和门户之见,还推动偏见。他谎话连篇。

https://prosyn.org/67gKlPI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