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betta2_Jonathan RaaNurPhoto via Getty Images_hijab Jonathan RaaNurPhoto via Getty Images

面纱里的自由

都灵/伦敦——最近,一场穆斯林女性佩戴头巾的争议于今年10月底爆发。颇具讽刺意味的是,触发上述争议的是欧洲委员会所发起的一场反歧视运动。

委员会将一段包含系列一分为二图片的短视频发表在其社交媒体频道上。其中一侧的女性佩戴头巾,而另一侧则显示同样这位女性不戴头巾的模样。视频末尾出现了“多样性创造美丽、正如头巾蕴含自由”的字样,之后又显示标签#celebrateddiversity和#JOYinHIJAB。

该视频在法国引发了轩然大波,英国金融时报援引政府发言人加布里埃尔·阿塔尔的言论,“不应将宗教自由与事实上的宣传宗教象征相混淆。”阿塔尔认为佩戴头巾实际是与“法国所支持的良心自由背道而驰”的“身份同一”立场。法青年和体育部长沙拉·埃尔·海里强烈谴责这段视频,并称是自己促使委员会决定禁止该视频播放。马琳·勒庞和米歇尔·巴尼耶等右翼政客和著名电视评论家也批评这次运动。

https://prosyn.org/fWxgCsR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