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3399c.jpg Paul Lachine

默克尔的下一场危机

柏林—欧洲受金融危机的拖累陷入了停滞,放眼欧洲大陆,各国政府纷纷引咎辞职或被选民赶下了台,而德国似乎是唯一的繁荣和稳定孤岛。总理默克尔成了欧洲问题儿童崛起的化身——有人爱德国,有人恨德国。

但那是上个月的事了。此后,德国总统伍尔夫——他因得到了默克尔的支持而当选——由于在担任下萨克森州州长时期的不端行为而被迫辞职。伍尔夫的黯然离职正逢德国嘉年华的最高潮:西部和南部的天主教徒为此欢呼雀跃,而柏林的东部新教徒则巩固了权力。德国将由一位新教牧师出任国家元首,而治理这个国家的,则是一位新教牧师的女儿。

这对于普通德国人来说算不上什么问题,因为宗教在德国公共生活中几乎不起作用(只要与伊斯兰教无涉)。但对于德国执政党基督教民主联盟(CDU)来说,兹事体大,对于其巴伐利亚联盟党派基督教社会联盟(CSU)来说更是如此。

https://prosyn.org/MepxAIc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