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resident tries to collect salvageable belongings from her destroyed house during a visit to the main battle area in Marawi City TED ALJIBE/AFP/Getty Images

菲律宾的中国入侵者

马尼拉—讽刺。阿塔尔(Sultan Abdul Hamidullah Atar)这样描述马拉维恢复计划。马拉维是菲律宾棉兰老岛上的南拉瑙省省府。一年前的2017年5月23日,毛特集团(Maute Group),即拉瑙伊斯兰国(Islamic State of Lanao)对马拉维发动了袭击。随后进行了五个月的战斗导致1,000多人死亡,360,000多人流离失所。

马拉维居民,即马来诺人,是非常激烈的独立派。和其他摩洛人(即棉兰老岛上的穆斯林民族)一样,马来诺人(即“湖的民族”,因为他们生活在拉瑙湖畔)从未被西班牙人、美国人和日本人征服或殖民,这和从吕宋到米沙鄢群岛的其他菲律宾人不同。但如今,阿塔尔指出,他们讲中国企业参与马拉维恢复工作视为入侵甚至赤裸裸的侵略。

一个由五家中国企业和四家菲律宾合作公司组成的联合体已经提交了重建这座被冲突摧毁的城市的总体计划。该计划旨在将马拉维市内的主战场——在围城战前,马拉维市以前繁华的贸易、宏伟的清真寺和充满活力的经文学校闻名——改建为旅游胜地。这个2.38亿美元的重建计划占地250公顷,风格现代,令人炫目,拥有蜿蜒的游步道、美轮美奂的海滨度假村、值得你拍照发“朋友圈”的公园和广场、生态走廊,还有会议中心。

https://prosyn.org/AjJL8VD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