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Thai health official performs a blood test on children at a Malaria clinic PORNCHAI KITTIWONGSAKUL/AFP/Getty Images

在消灭疟疾的道路上坚持下去

巴塞尔—消灭一种疾病是一个马拉松式的过程。而对于疟疾,我们正在接近终点。但我们仍然需要保持势头。

在过去几十年中,政府、非政府组织和私人部门在疟疾治疗科学方面取得了突破,也为此投入了巨量资源。投资取得了回报:全球疟疾致死率在2000至2015年下降了60%

尽管如此,诸如药物和杀虫剂耐药性等挑战仍有可能抹杀我们所取得的进步。目前,疟疾死亡人数连续两年上升,而资金陷入了停顿。因此,今年的世界疟疾日(4月25日)应该成为我们重振旗鼓的刺激点。消灭疟疾需要新的医学和卫生政策方案,也需要更强的政治意愿。

https://prosyn.org/S6G6QsY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