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ance's President Emmanuel Macron arrives to address a joint meeting of Congress MANDEL NGAN/AFP/Getty Images

马克龙的国际主义与新政治

华盛顿——法国总统伊曼纽尔·马克龙上月对美国进行的国事访问其实具有某些对比研究的性质。虽然姿态友好,但马克龙的议程和言论几乎是与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截然相反的。但马克龙的领导地位需要面对更根本的挑战;而他的应对之道可能会为自由民主政治指明方向。

在面对美国国会进行的英语演讲中,马克龙明确支持坚定的国际主义世界观,呼吁强化国际机构,重新回归以规则为基础的国际贸易体系并要求普遍接受全球化。在特朗普刚刚宣布退出伊核协议的问题上,马克龙重申2015年伊核协议必须予以保留,尽管他的确要求就某些现有协议没有解决的问题额外签署补充协议。

马克龙还表示,他将为2019年欧洲议会选举展开一场泛欧竞选活动。作为一名民主人士,他认为欧盟的深化必须与拓展真正的欧洲政治空间相同步。

https://prosyn.org/YqLrKQk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