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in commemorating US-North Korea summit STR/AFP/Getty Images

金正恩特朗普峰会破裂的理由?

堪培拉——当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突然取消与朝鲜领导人金正恩的首脑会晤,他将原因归咎于朝鲜的公开敌意和巨大愤怒。事实上,这场原定于6月12日在新加坡举行的峰会注定失败的理由主要有三个。

首先,双方都误解了对方参与首脑会晤的主要动机。双方都认为对方同意会面是因为软弱并已做出重大让步。金正恩相信其核力量迫使特朗普在不设先决条件的情况下参与会面,因此他可以作为与特朗普对等的国家元首进行会晤。于是他认为自己有资格探索可能的和平机制,因为核武器能确保朝鲜免于成为美国的攻击对象。

但美国人却认为国际制裁已经迫使朝鲜屈服,金正恩正绝望地想要按照美国开出的条件达成协议。美国的部分策略是向中国施压要求其控制好自己的附庸国,不然中国自己就要面对华盛顿严厉的金融惩罚措施。

https://prosyn.org/49y8x0E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