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o6_Takashi AoyamaGetty Images_japancovid Takashi Aoyama/Getty Images

日本的德尔塔绝境

东京— 随着德尔塔变体的传播,新冠肺炎新感染病例在世界范围内不断上升,在疫苗接种率低的地区和国家更是如此。 日本也不例外。 只有大约40%的人口完成了全部接种——而七国集团的其他成员的疫苗接种率为 50-65%——感染率在过去两个月急剧上升。 截至 8 月 24 日,日本每日确诊病例的 7 天滚动平均值为23,036,一个月前只有3,000。

在最近的病例激增发生之前,最高的 7 天平均值约为 6,500,分别出现在今年 1 月和 5 月。 在早些时候的病例激增时,日本政府宣布紧急状态要求“要求”人们不要外出,起到了一些作用。 但这一次,这些要求基本无人理会。

对于即将面临大选的政府来说,不断上升的感染率是个坏消息。 但有两个亮点。 首先,2020年东京奥运会在今年夏天顺利拉开帷幕,日本运动员共获得27枚金牌(仅次于美国和中国的第三多)。 大部分日本人现在认为举办奥运会是件好事——这与赛前民意调查截然不同。

https://prosyn.org/ClJ7IRu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