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k-stained fingers in front of a Kurdish flag Safin Hamed/Getty Images

库尔德人的转折

纽约—反馈表明,在伊拉克的大约八百万库尔德人中,大部分人参加了库尔德斯坦地区和其他有大量库尔德人居住的地区的独立公投。更大部分的投票者——据报道高于90%——投了赞成票。进团如此,世界大部分国家对此并不同情,而在当今世界,建国取决于其他国家的承认。那么,现在发生了什么?

平心而论,不存在,也不应该存在自动的自决权。被几千英里之外的政府所殖民统治,被剥夺许多权利,这样的民族在二战后选择独立是一回事。一个地区脱离一个已经存在的独立国家,这是完全不同的另一回事。频繁发生脱离事件的世界,要比现在状态还要无序。

由此,自然产生了一个问题:在怎样的环境下,我们应该支持领导人和人民离开一个国家,建立一个自己的国家?没有放之四海而皆准的标准,但我可以提出一些应该被采用的标准:

https://prosyn.org/TcH2GGv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