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ultilateralism_bp_Getty_Images Getty Images

多边主义是唯一出路

发自巴黎——当前的国际合作正处于紧张状态。保护主义和民族主义的声浪日益强大,而各国政府则纷纷通过单方面或特别措施而不非共同努力来追求自身政策目标。

即便在这样的背景下,有效的国际合作也能改善经济成果和日常生活,这一点毋庸置疑。基于经合组织通用报告标准的财务信息自动交换使得各国政府在全球范围内获得了近850亿欧元(约合990亿美元)的额外税收收入;这笔钱可以拿来资助那些改善社会的政策。根据经合组织反贿赂公约,43个国家已经将商业贿赂列入刑事犯罪。在经合组织的国际学生评估计划指导下,70多个国家得以对本国儿童的教育政策作出更明智的决策。

这些只是多边机构为现代社会提供的诸多好处之一。但多边主义本身的价值则超越了任何特定的计划或政策。

https://prosyn.org/AhQXbEZ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