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gupta2_NOAH SEELAMAFP via Getty Images_vaccine india Noah Seelam/AFP via Getty Images

疫苗是对抗贫困的最好武器

日内瓦 – 最近的一项投票显示,三分之一的美国人不愿意接种2019冠状病毒病疫苗;同时,据报道,从2019年起,疫苗反对者们在社交平台上已至少吸引了780万名关注者。像冠状病毒大流行一样,反对疫苗的错误信息和谣言正跨国界地传播,由此对疫苗接种产生的犹豫可能会给穷人带来最大的伤害——这是最大的悲剧。

此次大流行已给贫困人群带来了严重打击:穷人在大流行中丧命、失业、且无法获得营养和保健服务。性别暴力少女怀孕事件的数量在上升,而享受熟练接生服务的人数在下降——这表明边缘群体中越来越多的女性和儿童无法获取公共服务。2019冠状病毒大流行引发的连锁反应可能会在接下来的六个月中使超过100万名儿童丧命,并且发生在贫困社区中居多。

疫苗每年可拯救超过300万人的生命。这是因为,疫苗常常是贫困地区最先获得也是唯一能获得的医疗服务。生活环境恶劣、缺乏基本卫生设施、难以获得安全的饮用水、消毒剂和充足的营养的人群最容易感染疫苗可预防的疾病。而他们一旦患病,往往没有足够的经济资源来获取医疗服务。因此,及时接种疫苗、获得保护,不仅可以防止贫困人群感染疾病,还可以减少可预防的儿童死亡,是拯救他们生命的最好方式。

https://prosyn.org/EzukDiG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