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pert2_Gustavo ValienteEuropa Press via Getty Images_university Gustavo Valiente/Europa Press via Getty Images

振兴人文希望

汉堡—在最近的德国和美国文科学者会议上,我提出我们的高层讨论只有在我们帮助改变学生的生活时才有意义。 仅仅告诉学生如何将他们在阅读文献中培养的技能 “转移”到生活的其他部分是不够的。 相反,我们必须帮助他们更好地诠释彼此,这样他们才能成为更好的朋友、家人和公民。

我曾预料到这一论点会遭到怀疑,或坚持认为研究伟大的文学作品本身很重要。 令我惊讶的是,反应远不止于此,甚至还有人指责我纵容“暴政”。 有人告诉我,我们可以教人们如何过好生活的想法错误地假设我们自己知道如何过好生活,以及将自己的观点强加于人是正确的。

这种担忧是有一定道理的。 毕竟,许多国家的极右翼政客目前正试图通过禁止某些科目和书籍将他们的价值观强加给学生。 但我并不是在提倡大学教师告诉人们如何生活。 我的观点很只是应该帮助我们的学生通过有意义的思考将课堂与他们的日常生活联系起来。 我收到的热烈反应充分说明了一些人文主义者如何放弃他们的历史角色:帮助人们找到意义。

https://prosyn.org/4PqWkCE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