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rman Chancellor Angela Merkel watches as a member of the German Navy's Special Forces boards from a speedboat Sean Gallup/Getty Images

德国的欧洲大掠夺

纽约—两个信条指引着德国的欧元区一体化思维:责任和控制必须协调(因此没有共同司法管辖权就没有风险共同化);以及在欧元区成员间开始风险共同化之前必须先解决遗留风险。2010年以来,这两个条件左右着整个如何巩固欧元的讨论,也是成立欧洲银行联盟迟迟得不到进展的主要原因。德国领导人说,德国早已准备好接受共同未来,但有一个条件:欧洲必须干干净净地开始。

乍一看,这一要求相当合理。但要理解其全部影响,可以将同样的逻辑应用到另一个政策领域:安全与防务。

如果法国将德国的欧元区一体化方针应用于防务承诺共同化,情况会怎么样?如果法国坚持,作为进一步安全合作的绝对先决条件,德国必须立即提高防务预算,还要补足此前几十年所累积的防务支出拖欠,情况会怎么样?

https://prosyn.org/WArVebJ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