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konjoiweala4_Marka_Getty Images Marka/Getty Images

用正确的饮食促进性别平等

哥本哈根—在过去的一个世纪里,确保妇女和女孩平等性的斗争在教室、投票站和《财富》500强公司董事会中进行着。但想要根除性别不平等,就不能忽视其主要原因和后果之一:营养。

目前,全世界高达16亿人罹患贫血,这种病症与缺铁关系很大,它是全球营养危机的症状之一,并且大部分出现在妇女身上。事实上,妇女贫血率是男性的两倍——全球近三分之一的妇女和女孩患有贫血。贫血也是占了孕产妇死亡原因的整整五分之一。

2012年,世界卫生大会提出了到2025年将贫血率降低一半的目标。但是,以当前的进展速度,这一目标要到2124年才能实现。尽管我们历尽艰辛为妇女赢得了不少权益,但对于这个她们——以及她们的孩子的健康和发育的关键问题,我们仍然比计划落后了一百年。

https://prosyn.org/sBQpDK0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