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arless girl statue snow Drew Angerer/Getty Images

非常时期的金融稳定

坎布里奇—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已经过去十年,决策者们总是在向我们保证,今天的系统已经安全了很多。崩盘罪魁大银行削减了高风险赌注,所有人——投资者、消费者和央行官员——仍保持着高警惕性。监管者努力确保银行业更大的透明度和问责性。但我们真的有这么安全吗?

正常情况下你会回答“是的”。十年前那样的全面系统性全球金融危机并非典型的七年一次的衰退。系统性危机频率显著降低反映了两个现实:决策者以改革为对策防止危机再发,以及通常投资者、消费者和政客要经过很长时间才会忘记上一次危机。

不幸的是,我们没有生活在正常时期。危机管理不能是自动驾驶,金融系统的安全性最主要取决于管理系统的人的能力。好消息是重要央行目前的人手配备和领导层仍然非常优秀。坏消息是危机管理牵涉到整个政府,而不仅仅是货币当局。而在这里有很多可以质疑的地方。

https://prosyn.org/cEWhVVK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