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u commission digital tax EMMANUEL DUNAND/AFP/Getty Images

数字时代的全球税收

阿姆斯特丹——如何面对日益全球化和数字化的企业征税对于跨境贸易和投资未来的健康发展至关重要。但可悲的是,目前的辩论陷入到混乱和复杂的困境,并且妖魔化数字企业的民粹主义政治对策并没有起到任何帮助。

一个典型案例是欧盟委员会提案,该提案最早公布于2018年3月,旨在设立欧盟数字服务税(DST)税种。上述措施主要针对跨国技术巨擎,这些企业的企业结构允许他们向低税收辖区虹吸数字技术所衍生的利润。但如果欧盟数字服务税生效,那么付出最大代价的将是欧洲本土的初创数字生态系统。

作为一家在全球化市场中运营的企业,欧盟委员会提案中对业务未来的有限构想引发了我们不少的担忧。这解释了我们必须全面反对欧盟数字服务税想法的理由。

https://prosyn.org/XlXedwj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