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rvalho1_JOHNWESSELSAFPGettyImages_driverwashinghandsebola John Wessels/AFP/Getty Images

埃博拉如何取胜

伦敦—一年前,民主刚果卫生部宣布该国东北部爆发新的埃博拉疫情。但是,此次疫情并未受到遏制,反而让民主刚果五年来第二次被世界卫生组织归为引起国际关注的公共卫生紧急状况,即世卫组织可认定的最严重的状况,此前,世卫组织只宣布过四次。这是有记录以来第二大规模的埃博拉疫情。

针对埃博拉,有一种高效的试用疫苗,医护人员也在努力控制这种病毒。但是,由于疫情爆发在情况波动的冲突地区,情况对他们十分不利。今年前七个月,卫生工作者或埃博拉治疗站遭受了198次袭击,造成七人死亡,58人受伤。

但无法遏制当前危机所反映的不足远不仅限于民主刚果。虽然大规模传染病日益增多,但国际社会在最基本的预防和准备工作上也出现了纰漏。对于埃博拉这样的疾病——具有高度传染性,致死率可达50%左右——如此纰漏会带来灾难性后果。

https://prosyn.org/LL4KJ4v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