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isi173_Pierre CromGetty Images_coronaviruspolicehaguemarket Pierre Crom/Getty Images

西方对流行病的恐惧情绪蔓延

巴黎—情绪是不容易控制的。它对我们的控制远远超过我们对他们的控制。在疾病大流行期间,人们的主要情绪自然是恐惧。

面对一个越来越危险、复杂和不可预测的世界,人们希望不惜一切代价得到保护和安慰。但是,在健康地回归到保护国的概念上,与向“老大哥”的危险演变之间,有一条微妙的界线——我们最终会为了保护我们更宝贵的健康,而放弃我们所珍视的自由。

一般来说,恐惧是希望的对立面。在一个充满希望的世界里,人们认为明天会比今天更好。但在一个充满恐惧的世界里,他们认为情况会更糟。从这个角度看,今天的亚洲似乎是充满希望的大陆,而欧洲和北美则是充满恐惧的大陆。

https://prosyn.org/sWOYAiO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