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eill90_Gareth FullerPA Images via Getty Images_covid vaccine line Gareth Fuller/PA Images via Getty Images

对过去这个瘟疫之年的反思

发自伦敦—现在想要评估新冠疫情可能造成的后果或许还为时过早,尤其是因为未来很可能还会出现更多的波折。一旦我们战胜了病毒,疫情对我们生活造成的某些改变可能就会变成暂时的。而在留意到这些注意事项的情况下,我们已经可以开始得出一些结论了。

首先,只要发现一种新的、高传染性和危险的病毒,我们的合理举措就应该是积极行动起来将其尽快消灭,而不是等待和寄望能了解更多。在新冠疫情首次爆发于中国的一年多后,许多采取最积极措施予以应对的国家(主要是亚太地区国家)的境况似乎都优于西方国家。

举个例子,最近澳大利亚的西澳省仅因为一例新冠病例就将珀斯市封锁了5天。相比之下尽管英国每天的新感染率都远高于1.5万例,但一旦有证据表明当前入院人数和报告死亡人数已经越过了高峰期,重新开放的呼声就会再次涌现。结束封锁显然是大家所渴望的,但正如英国人已经认识到的那样,除非活跃病例的数量急剧下降,否则任何松绑措施都将是暂时的。

https://prosyn.org/jpf3dWa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