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tton1_XinhuaCyril Ndegeya via Getty Images_rwandacoronavirussanitation Xinhua/Cyril Ndegeya via Getty Images

传播公共健康和社会公正

基加利—COVID-19疫情表明,传播是一柄双刃剑。它是改变行为的最强大的工具之一。它可以唤醒对在危机中蒙受巨大苦难的弱势群体窘境的认识以及同情。如果能辅之以强大的平等性日程和可信的领导力,传播可以推动积极和包容的行动。但如果没有用于正途——比如受到错误的假设、短视和狭隘的私利的扭曲——传播也可以成为危险的武器。

比较英国和卢旺达的COVID-19应对措施可以说明这一区分。英国的应对措施缺乏快速一致的政治参与和行动,英国人民对于公共卫生信息一开始响应不足,这让英国损失惨重。传播的失败在其中扮演着重要角色。

政府一开始就在自挖墙角,大大低估了COVID-19的致死性。领导人一直在提供互相矛盾的信息和例子,导致人们往往不清楚指南的确切含义,也破坏了对政府的信任。最新调查表明,5月份,首相约翰逊的首席顾问多米尼克·康明斯(Dominic Cummings)公然违反封锁规则的行为伤害了公众对政府的信心,至今未能恢复。

https://prosyn.org/V43wMKl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