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i39_Feng Li_Getty Images Feng Li/Getty Images

中国的不满之夏

发自加利福尼亚州克莱蒙特——政治有种总喜欢不时吓人一跳的恶习——特别是在中国这类几乎毫无透明度且充满政治权力斗争的国家。五个月前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废除国家主席任期限制以及表明终身执政意图的举动让国人大吃一惊。但谁知道真正惊吓的事情还在后面。

在习近平取消主席任期制时,大家都认为他在中共党内的统治地位几乎是无可置疑的,因此他的权威也不可能受到挑战。但如今习近平正面临自2012年11月上台以来最糟糕的一个夏天,因为源源不断的坏消息让许多中国人——尤其是精英阶层——感到失望、焦虑,愤怒和无助,并对他们那位权势日益壮大的领导人深感不满。

最新的一条坏消息在上月底爆发,政府调查人员发现一家制药公司生产的百白破疫苗质量不合格,甚至在其狂犬病疫苗上伪造数据。全国有数十万中国儿童接种了有问题的疫苗。

https://prosyn.org/4CcNZUx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