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television journalist stands on a ladder NICOLAS ASFOURI/AFP/Getty Images

中国的软实力和锐实力

发自剑桥——中国已经投入了数十亿美元来增加自身软实力,但最近却在民主国家遭到反弹。美国国家民主基金会发布的一份新报告认为我们应当重新思考软实力,因为“冷战结束以来所使用的概念词汇已经不符合当代形势了”。

这份报告将世界各地所感受到新权威主义影响力称之为“锐实力”。《经济学家》最近的一篇封面报道则将“锐实力”定义为对“颠覆,欺凌和压迫,并将这些相结合以促进自我审查”。软力量利用文化和价值的吸引力来增强一国的力量,而锐实力则可以帮助独裁政权去压制国内各界的行为并操纵海外的舆论。

 “软实力”——通过吸引和劝说而非强制和收买来影响他人的能力——有时被用来形容任何不涉及武力的权力行使——但这是错误的。实力有时取决于谁的军力或经济更胜一筹,但也可以源自于谁的故事更动听。

https://prosyn.org/crxziCp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