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ese President Xi Jinping visits the power plant central control room during an inspection Xinhua/Xie Huanchi via Getty Images

中国与民主的未来

伦敦—中国会马上成为世界领先的经济和地缘政治力量吗?它是否如一些人所称的那样,已经实现了这一地位?如果这两个问题的其中任何一个的答案是肯定的,对民主的未来的全球影响为何?

中国崛起的证据是明确的。按总GDP衡量,中国将在二十年内取代美国,尽管准确的时间点预测取决于你对两个经济体的增长率以及人民币换算成美元的汇率的假设。中国已经是世界领先的贸易经济,它推动人民币国际化之举让越来越大比例的贸易用其自己的货币结算,有望对美元作为领先全球货币的地位发起挑战。

此外,中国正在向非洲和南亚输出外国投资,从这些负债累累的商业伙伴手中换取军事基地和其他地缘战略资产。其一带一路计划进一步推动了中国的对外投资,深化了其与欧亚大陆各国的经济联系。

https://prosyn.org/uItFcIL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