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an17_Thierry Charlier_AFP_Getty Images_eu china Thierry Charlier/AFP/Getty Images

中欧投资潜力无穷

北京—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全球经济“在太长的时间里增长太慢”。一个主要原因是全球贸易增长猛烈下降,世贸组织预计今年增长率只有1.7%,远远低于2008年危机前十年的平均值6.7%。光靠贸易已无法支持全球合作,因此必须辅之以更多投资联系。

目前,真正的全球水平投资框架尚不存在。但G20最近批准了世界上首个多边贸易纲领性文件,即《G20全球投资决策指导原则》。该文件所提供的一般框架对正在进行双边投资条约谈判的中国和欧盟来说尤其重要。

目前,双边投资条约谈判已经进行了数论,焦点集中在增加投资保护和市场进入。更多轮次正在进行中,一些问题——包括监管透明度保证以及成立有效的纠纷解决机制——仍未得到充分解决。

https://prosyn.org/lPzc9zX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