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rlesden, Northwest London PYMCA/UIG via Getty Images

故意捣乱的福利制度

发自牛津——随着圣诞节的临近,英国正在加速推出只有埃比尼泽·斯克罗吉(Ebenezer Scrooge,狄更斯小说中的一个讨厌圣诞的吝啬鬼)才会喜欢的社会保障计划。“通用福利”计划将取代六种不同的福利待遇——例如儿童税收抵免和住房福利。目标是鼓励就业,并创建一个更容易使用的在线系统。

这个想法其实不错。可不幸的是新系统的推出一直都不顺利。第一笔福利款需要等待42天才能到账,意味着有些家庭可能要囊中空空地等待六周时间。而钱到账后很多受助者都发现自己的福利被削减了。在那些通用福利制度广泛实施的地区有越来越多的民众转而向食品银行这类慈善组织求助,因无法支付房租而被赶出住宅的人数也在增加。

但在所有这些夺人眼球的新闻头条之外,英国福利改革还存在一个更深入的,未被报道的问题:与其说是减少贫困,它实际上可能会加剧贫困状况的恶化。

https://prosyn.org/KSO7RYF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