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skin87_Drew AngererGetty Images_biden Drew Angerer/Getty Images

逐渐恶化的拜登信誉缺失

发自斯坦福——总统,就跟橄榄球四分卫或顶级得分手一样,在事情进展顺利时往往会得到太多赞誉,又在出问题时受到过度指责。同时与那些明星运动员一样,公共生活的这一特质在很大程度上是他们无法左右的。但是当总统自己试图过度认领人们眼中的功劳或尽量掩盖所谓的失败时,他们的信誉就极易受到影响(特别是当媒体放纵其肆意吹嘘的嗜好之时)。在这方面美国总统乔·拜登正在成为一个典型例子。

美国总统任期绝不仅仅关乎总统本人。同样重要的是内阁以下各行政机构和部门的政治任命。在这方面拜登没有给人留下什么亮点。交通部长皮特·布蒂吉格(Pete Buttigieg)曾经是民主党的一颗新星,但却因为对供应链问题航空公司停运以及俄亥俄州火车出轨造成的有毒化学物质泄露影响应对不力而蒙上污点。同样,国土安全部部长亚历山大·马约尔卡斯(Alexander Mayorkas)一再声称南部边境安全无忧,然而在过去一年里依然有数百万人非法越境,而贩毒集团则继续通过各个合法和非法入境点向该国运送大量致人死命的芬太尼药物

拜登的立法方式也同样存在问题。由于国会在大多数问题上都拥有最终决定权(受总统否决权和司法审查的制约),对一位总统工作效率的衡量部分取决于他(迄今为止一直是男性)能否在各项将在其卸任后延续下去的政策上成功争取两党支持。正如拜登自己所说,“为各类根本性变革建立共识对于确保民众接受这些变革从而使其能够持续下去是非常重要的。”

https://prosyn.org/i7qrYbR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