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truck cockpit being assembled Yegor Aleyev\TASS via Getty Images

经济学家和科学家对长期增长的不同看法

发自剑桥——大多数经济预测者在很大程度上对人工智能方面的近期进展(例如去年12月DeepMind自学国际象棋程序所展示的巨大飞跃)不甚重视,认为这对长期趋势增长影响甚微。即使美国十年期债券利率在过去几个月内已经上涨了0.5%,但这种悲观情绪无疑是实际(排除通胀因素后)利率仍然极低的原因之一。如果这种供给侧悲观情绪持续存在的话,美国最近的大规模税收和支出计划只可能会进一步提高通胀率,而不是提振投资。

即使降低企业税率是有道理的(尽管在减税额方面仍然存在问题),但依然有足够的理由去反对美国近期的财政政策。最重要的是,我们生活在一个不平等日益加重,劳动占收入份额相对资本不断下降的时代。政府需要做更多——而不是更少——来重新分配收入和财富。

很难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在宣称他的政策将实现高达6%的增长(除非他谈论的是物价而不是产量!)时脑子里究竟在想什么。但如果通胀压力真的变成了现实,目前的增长可能会比预测者和市​​场认定的持续长得多的时间。

https://prosyn.org/mDs675H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