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ee1_EonerenGettyImages_USChinawall Eoneren/Getty Images

对华开战之路

纽约—过去两年来,美国外交政策精英日益将中国描述为美国的竞争对手,堪与苏联相提并论的敌人。尽管反华论调在美国并非新鲜事,但特朗普总统政府大大加剧和放大了它,尽管两国之间有着深度经济联系多方面科学教育合作,并且中国向来不干预美国事务。

华盛顿的主要反华人物包括联邦调查局局长克里斯托弗·赖(Christopher Wray)、白宫贸易与制造业政策办公室主任彼得·纳瓦罗(Peter Navarro)、参议员马可·卢比奥(Marco Rubio)以及美国企业研究所(American Enterprise Institute)德雷克·西索尔斯(Derek Scissors)。他们以冷战风格的用语,将中国妖魔化为一个极权主义国家,威胁着要颠覆美国领导的世界秩序。此外,特朗普政府还试图用高压政策遏制中国的经济和地缘政治崛起,如要求盟友不购买中国科技产品、不向中国出售先进技术等。

这些批评者不管中国做什么都对中国抱有敌意,就像20世纪八九十年代美国将经济强盛的日本看作重大国家安全威胁——即使日本也是民主国家,并且从未收受到大面积侵犯人权的指控。类似地,一旦美国将中国贴上“竞争同行”的标签,就会把中国视为威胁,即使中国领导人对美国非常配合。

https://prosyn.org/OLYE3hv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