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nami151_FaroukBaticheAnadoluAgencyGetty Images_algerianprotestmanyelling Farouk Batiche/Anadolu Agency/Getty Images

阿拉伯世界掌权者的韧性

发自特拉维夫—在阿拉伯之春过去八年之后,阿拉伯世界的民主梦想在专制,腐败和军事统治的严酷现实下破灭。然而,在2011年动荡中未受影响的阿尔及利亚和苏丹两国如今正在奋力挑战那些经常隐没于公众视野的掌权者——也就是被1988年的阿尔及利亚示威者称之为掌权者(le pouvoir法语,意为权力)的那批人。那么这一轮阿拉伯民主运动究竟能不能实现更好的结果呢?

在阿尔及利亚,政府削减其高额补贴项目的计划——旨在应对石油天然气出口收入连年下降的状况——所引发抗议活动是如此强大,以至于军方在上个月被迫向业已执政20年(其中有六年因中风无法工作)的阿卜杜拉齐兹·布特弗利卡(Abdelaziz Bouteflika)总统施压,要求其辞职。但这并不意味着这个国家就能迎来一个新的开始。

可以肯定的是,在布特弗利卡辞职后,五名在阿尔及利亚排名靠前的寡头被捕,国家能源公司的首席执行官被解雇。接下来则是针对更高层的逮捕行动,其中包括老总统的弟弟,阿尔及利亚的实际领导人赛义德·布特弗利卡(Said Bouteflika),以及前情报局局长巴希尔·阿玛尼·塔尔塔格少将(Bachir Athmane Tartag)和穆罕默德·梅迪内中将(Mohamed Mediène,绰号“陶菲克”Toufik)。

https://prosyn.org/MA6zkZv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