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ezki6_ Monique JaquesCorbis via Getty Images_money Monique Jacques/Corbis via Getty Images

如何自由化阿尔及利亚经济

华盛顿—阿尔及利亚面临这一个艰巨的任务——实现经济转型,满足年轻、不断增长、日益不安的人口的紧迫需求。尽管人口结构很有利,但阿尔及利亚经济几乎完全依赖石油和天然气,它们占了商品出口的95%。为了为数百万即将进入劳动力市场的阿尔及利亚人提供充足的就业岗位,未来几年阿尔及利亚经济年增长率必须超过6%。但2018年GDP 增长仅有1.5%,预计在可预见的未来都将低于2%。

因此,阿尔及利亚当局必须采取紧急措施自由化和强化经济,为更大的社会包容奠定基础。特别是,他们必须刺激竞争,提振数字经济创新,重振国有企业。

阿尔及利亚经济一直在原地踏步,大企业和银行仍掌握在国家手中。此外,刺激更大的竞争、建立反垄断框架的措施仍只是雏形,法律和司法体系也不够强大,难以很好的执行。

https://prosyn.org/mEqSwu3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