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njamin Netanyahu, Israeli Prime Minister United Nations Photo/Flickr

美以公共事务委员会的衰落

马德里——在美国,美以公共事务委员会的游说力量不可否认。但该委员会对美国决策所谓的控制力其实不过是盟友和对手共同制造的虚假神话。事实上,虽然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本人毫发无损,但他的所作所为却对委员会的影响力构成了威胁。

美以公共事务委员会影响力之说一直对美国外交政策分析产生影响。比方说,沃尔特·史蒂夫和约翰·米尔斯海默在其臭名昭著的论文“以色列游说势力”中断言该委员会是伊拉克战争的始作俑者。但现实却远没有那么险恶:在伊拉克战争中,美以委员会仅仅是利用了乔治·W·布什总统扮演救世主的冲动和切尼副总统单枪匹马的战争游说所掀起的侵略狂潮。

最近发生的事情令公众和委员会自身看清了其影响力不凡但远非无懈可击的本来面目。因为被内塔尼亚胡推入到一场反对奥巴马政府与伊朗达成核协议的不可能打赢的战争,美以公共事务委员会现在在狂妄自大的重压下摇摇欲坠。

https://prosyn.org/szWfXqt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