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ultivation of lemons in Tajikistan UNDP Eurasia

保持转型国家的进步

纽约—在世界银行最新的《营商》(Doing Business)报告中,有一半参与全球排名的东欧和中亚国家位列前50名。作为经济成熟度的指标,《营商报告》确认了许多国际发展界早已熟知的事情:该地区正在崛起。

在过去十年中,东欧和中亚国家进步抢眼,它们依靠的雄心勃勃的市场和公共部门改革。现在的问题是如何确保这一进步——它让中产阶级规模扩大了两倍——得到保持。

该地区社会和经济繁荣的迹象随处可见。在阿塞拜疆,最近几十年来收入大幅上升,目前只有5%的人口生活在贫困线以下——而2002年这一比例接近50%。在其他国家,爱沙尼亚的人均初创企业数量位列欧洲第三,也是全世界互联网网速最快的国家之一。而从阿尔巴尼亚到吉尔吉斯斯坦,电子政务系统让更多的人能够通过在线和电子门户连接到关键服务。

https://prosyn.org/xnFDdh0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