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rok4_mag2018_GettyImages-180216257 Getty Images

“美国优先”警醒欧盟

布鲁塞尔—美国总统特朗普上台还不到一年,但他已经让欧洲和美国的关系面临了考验。不管是北约内部的防务和安全合作、贸易关系、气候变化等全球挑战问题上的合作,还是G7和G20等机构中的参与,几乎没有一个领域没有受到特朗普的恶劣判断的负面影响。

一个多世纪以来,跨大西洋伙伴关系一直是美国外交政策的核心。如今,我们面临一系列影响远远超越国界的重要挑战——如恐怖主义、气候变化和大规模移民等,这一合作关系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重要。

但特朗普的“美国优先”方针,再加上他的反覆无常的领导风格,正在破坏这一伙伴关系以及长期以来作为跨大西洋合作——事实上,也是全球合作——关系基础的共同协定,同时,美国优先方针却没有顾及到哪怕是最为基本的国际政治原则和机制。

https://prosyn.org/4DVnS0fzh